2007年2月16日星期五

「為什麼你愛我?」的疑惑

小時候會問媽媽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會愛我?」
媽總會答我︰「因為妳是我的女兒」

雖然媽媽答了,
但這個答案似乎未能解開我的困惑


這個問題由小就在我裡面… 直至今天它仍在… 久不久浮現於我的腦海

前幾天問男朋友這個老問題︰「為什麼你要愛我?我沒做過什麼啊…」
如果你以為我是想聽那些動人的甜言密語,那你便錯了
我真正想知的,是為什麼我會在這世界上成為了一個被愛的對象
為什麼有人會決定把愛投在我身上
因為這樣子的事情在這個宇宙裡實在太「奇」了…

男朋友似乎明白我的問題
他選擇不開口回答,只以一個微笑回我


但我仍是解不開這個疑圑。


我對神同樣有這個疑問
「為什麼祢會選擇去愛我? 我那麼微小骯髒…」


不太明白… 同時間感到一份奇妙,奇妙在於,我竟被點中成為一個被愛的對象
感覺好比不明來歷中了個頭奬


「被愛」對於我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我未太能夠回答到以下系列我所疑惑的問題︰
「為什麼你愛我?」
「我似乎沒為你做過什麼,干嗎你愛我?這樣子不太公平,不是嗎?…」
「為什麼那個被愛對象是我?」
「我沒什麼大不了… 為何你仍愛我?」
「無理由你會愛我的… 是什麼使你選中了我來愛?」
「宇宙那麼大,為什麼你選上我?」…



現在我會以兩個字嘗試回答自己︰因為「恩典」
雖然仍未太明白,但這似乎是答案




不明白… 不明白…





如果有一天,我問你這個問題,請不要感到奇怪,
因為,我仍未解開這個疑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