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牛奶究竟有冇益??(好處)

牛奶對人的好處:
飲用牛奶好處多多,不僅提供了人體骨骼生長中所需的鈣,而且可以減少胃癌的發生率,近20年來,國人經濟好轉家家有冰箱、人人飲牛奶,食用新鮮蔬菜水果,漸漸減少胃癌的發生率,最近又發現飲用牛奶可以減少更年期前乳癌之發生。
加爾塔哥爾博士調查之經過,每天飲用3杯牛奶之婦女比沒有飲用牛奶習慣之婦女發生乳癌之危險性只有0.56倍。飲用牛奶是值得鼓勵的。

炎炎夏日,人們極易出汗,牛奶中含有78%左右的水分,牛奶的蛋白質和脂肪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夏飲牛奶不僅可以補充肌體損失的水分,還可增加營養成分,這對保持身體健康極為有益。現代科學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多種免疫球蛋白,如抗沙門氏菌抗體、抗脊髓灰質炎病毒抗體等多種抗體,能大大增強人體免疫抗病能力。

喝牛奶、牛奶浴都是通往“膚如凝脂”這一最高境界的捷徑,而適當地利用牛奶自制面膜,也未嘗不是居家美眉的法寶。凍牛奶舒緩晒傷皮膚不講不知,原來牛奶不單能給肌膚營養,而且基於酵素的作用,亦有消炎、消腫及緩和皮膚緊張的功效。因此當享受完日光浴后,若發覺面部因日晒而灼傷出現紅腫,可利用牛奶來護理。

眾所周知﹐牛奶營養豐富﹐是老﹑弱﹑病﹑孕﹑幼者的滋補佳品。但有不少人認為﹐冬飲牛奶﹐吸收好﹐功效大﹐而夏季氣候炎熱﹐人體出汗多﹐飲牛奶容易「上火」﹐故認為夏季不宜飲用牛奶。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道理的。

中醫認為﹐牛奶味甘﹐性微寒﹐為牛之血液所化﹐具有潤肺胃﹑生津﹑通便﹑補虛﹑解毒等功效﹐故夏季飲牛奶不但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炎炎夏日﹐人們極易出汗﹐牛奶中含有百分之七十八左右的水分﹐牛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夏飲牛奶不僅可以補充肌體損失的水分﹐還可增加營養成分﹐這對保持身體健康極為有益。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多種免疫球蛋白﹐如抗沙門氏菌抗體﹑抗脊髓灰質炎病毒抗體等多種抗體﹐能大大增強人體免疫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