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番茄的37種吃法(第三編)

30.乾酪番茄4人用量

選料:80 克重的番茄8只、涼拌生菜8O克,乾酪12O克,新鮮柏爾瑪乾酪2O克,完整的羅勒葉8張,作餡的羅勒葉8張,大蒜2瓣,細鹽、黑胡椒粉少許。

製作:把番茄上部切出一個蓋備用,用勺掏出番茄瓤,撒上細鹽,倒過來放在漏斗上使其歷干。製作乾酪餡:用叉把乾酪搗碎,加人一層新鮮柏爾瑪乾酪、細鹽及胡椒粉。大蒜和作餡的羅勒葉放在碗內一起搗爛。同時加入一些橄欖油,拌攪均勻,隨後塞入番茄,蓋上番茄蓋。將塞好餡的番茄放人烤箱內用 15O度的溫度烘4O——45分鐘。取出後每盤放兩隻番茄,飾以羅
勒葉,事先在羅勒葉上塗少量食油。涼拌生菜裡加人醋酸沙司,堆於番茄邊上即可食用。

31.桂皮青番茄醬

選料:青番茄17千克,黃冰糖900克、檸檬1只,桂皮一根。
製作:將番茄洗淨擦乾,每隻切成四塊,去籽和頭尾部分。在沙鍋裡和黃冰糖、檸檬汁一起拌勻,蓋上硫酸紙浸泡一晚上。第二天放入桂皮,上爐煮2O分鐘,在煮的過程中要不停地撇去泡沫。然後取出桂皮再煮5分鐘,在濾網上過一遍,出爐後放入大口瓶內,涼後即可食用。

32.番茄青蠔湯

原料: (4人份量)連殼青蠔1千克、去衣蒜頭3-4粒、干辣椒(切碎)1克 、白酒 3湯匙、番茄(切粒) 120克 、意大利芫茜(切碎)10克, Marinara汁2湯匙 、橄欖油少許 、鹽及
胡椒各少許
材料:蒜頭(切碎) 1粒 、橄欖油 少許、銀魚柳茸 10克 、茄膏(罐頭)、2

湯匙 Marinara汁
Marinara汁做法: 1橄欖油加熱後炒香蒜茸及銀魚柳茸。 2倒入茄膏,慢火煮約10分鐘。

湯做法: 1、拍松蒜頭,放橄欖油中煎至金黃色,轉猛火加入青蠔。 2、加入番茄粒和白酒, 鑊蓋煮至所有青蠔打開。 3、加入Marinara汁,以慢火煮至湯濃,灑上少許橄欖
油,伴以芫茜即可。 烹調時間:25分鐘  

33.番茄豬肝湯

用料:豬肝100克,番茄200克,雞蛋2只,粟米粒50克。
配料:生薑2片,鹽、胡椒粉、麻油少許。
製作:1、豬肝洗淨,切薄片,用鹽、生抽(淺色醬油)、生粉、白酒攪勻,醃10分鐘;番茄洗淨,切開;生薑、粟米粒洗淨。2、粟米粒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文火煲20分鐘,放入番茄、生薑,煲10分鐘;再放入豬肝(也可先將豬肝放入開水中略燙一下,以除腥味),煲沸幾分鐘至豬肝剛熟,放入雞蛋(打散),調味供用。
特點:養肝補血,健胃。可用於體質虛弱、營養不良或貧血者,以及妊娠後期血虛者。此外本湯有助於抑制膽固醇吸收,多飲可預防冠心病。

34.西紅柿肉片湯

特點:此湯色澤鮮艷,湯汁濃厚,香濃可口。

原料:西紅柿,肉4兩,豆腐1塊,蔥末,雞蛋1個,香油,鹽。 醃 料:鹽、酒、胡椒粉、澱粉。

製法:1、西紅柿用開水將表皮燙除,切塊。2、肉片用醃料醃。3、水中入番茄及豆腐煮開,將肉片逐一放入,待肉片浮起,將蛋液緩慢加入,同時用勺子攪動,最後撒鹽、蔥末,淋上香油。

35.番茄沙司

一種簡單易學的用微波爐做番茄醬的方法。
做法:先把西紅柿的根部去掉,然後把西紅柿放到開水裡過一下直到皮開始脫落。大約一分鐘的功夫,然後把它們放到冷水裡,這樣就不至於太燙了。然後把西紅柿的皮剝掉,去籽。把它們放在一個沒有蓋的碗裡,用微波加熱,直到起泡,大約8 到 12
分鐘。然後把加熱過的西紅柿放進濾器,把水空干。需要在微波爐裡重複這個步驟,直到西紅柿變成我們想要的那種粘稠度。如果你把做好的西紅柿醬放到冰箱裡凍一夜,會分離出更多的液體醬。這肯定會比夏天守在爐子邊做番茄醬要好的多。

36.番茄薄片

做法:將番茄放到食品攪拌機裡,然後加上新鮮的香草,羅勒、百里香(一種香草),牛至葉粉(一種調味品),有時加一些胡椒粉。等它們都被攪成液體的時候,然後將它們一層一層薄薄地塗在家裡烘乾機的果泥干層上。等到番茄餅完全干了的時候,把它們弄成薄片,然後放進一個瓶子裡。在冬天,如果你實在不願意去食品店裡買那些索然無味的西紅柿的時候,這些番茄薄片實在是很不錯的選擇。你可以用這些番茄薄片來做三明治、可以用它來做湯和沙拉,味道簡直好極了,而且隨時都可以。你甚至能把它們當作禮品送給朋友,因為它的顏色也很不錯。

37.風味番茄

做法:綠皮的大番茄切片,蘸一種特殊的醬料,醬料是以薑汁、糖粉、醬油膏調製,比較講究的還放一 些桂花醬,那鮮美的滋味常會讓人不小心咬到舌頭。
小番茄則有兩種吃法,一種是製成糖葫蘆,就是把番茄穿成一串,裹糖漿即成,外甜內酸,風味獨特;
另一種是番茄切一條縫,塞一片梅子肉,這種吃法香味雋永,令人口味無窮。


2 則留言:

  1. 加場啊!森小加場呀!快留意

    回覆刪除
  2. 真係既@@~!!留意下先得~ 謝謝你呀

    回覆刪除